三棵樹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小山丘的森林裡有三棵樹,他們興奮地討論他們的願望和夢想。

第一棵樹說:「我希望成為一個藏寶盒,盒中能夠收藏黃金、白銀以及各色珍貴寶石。我的身上精工雕琢,每個人都要看見我的美麗。」

然後第二棵樹接著說道:「有一天我要成為一艘大船乘載各國國王與王后們度過萬水,到達世界的每個角落。每個人都感到安全,因為我有堅固的船艙。」

最後第三棵樹說:「我想要努力抽高,成為森林裡最大最直的一棵樹。人們會看到我在山的最高處,他們抬頭仰望我的枝椏,思想天堂與神思想我跟神的距離,好近好近。我的偉大將是空前絕後,人們會永遠記得我。」

接下來的幾年,三棵樹不斷地禱告他們的夢想能夠成真。

直到有一天,一群伐木工人來到森林,有個工人看到第一棵樹便說:「這樹看來很強壯,我應該能夠把它賣給木匠。」,正說著,就開始把樹砍下來。第一棵樹非常高興,因為他知道木匠會把他造成一只藏寶箱。

在第二棵樹前,另一個伐木工人說:「這樹看來很強壯,我應該能夠把它賣給造船廠。」第二棵樹很快樂,因為他知道他正踏向成為巨艇的路上。

當伐木工人來到第三棵樹前,樹非常驚恐,因為他知道一旦工人將他砍下他的夢想將不復實現。有個工人說:「我並不特別需要什麼,所以我選這一株。」說著,就把第三棵樹砍下了。

當第一棵樹被送到木匠處之後,他被做成一只動物餵食槽。他被放在穀倉裡,肚子裡塞滿了稻草。這並不是他所求的。

第二棵樹被切割造成一隻小船。他渴望成為巨艇,運載各國君王的夢想也隨之破滅。第三棵樹被砍成幾大段,扔擲在黑暗中。

數年過去了,樹兒們早已忘卻自己當年的夢想。

一天,一名男子和女子來到穀倉。女子在穀倉中分娩,並且將嬰孩放置在餵食槽的稻草中。這槽便是用第一棵樹所造的。

第一棵樹感受到這個事件的重要性,便知曉他懷中褓抱的,是前所未有的稀世珍寶。

又過了數十年,有群人乘坐以第二棵樹所建造的漁船,其中一人因疲累而入睡。正當他們出海時,忽有巨大風暴襲船,第二棵樹覺得他再也支撐不住了。那群人慌張喚醒沉睡的男子,男子便起身對海濤斥聲:「靜了吧!」怒濤便應聲平息。這時候,第二棵樹便知道他承載的是世上諸王之王。

最後,有人來拾去第三棵樹。樹被帶過千巷萬弄,而一路上人們嘲弄嬉笑那扛抬第三棵樹的人。當他們停下來後,那人便被釘上第三棵樹,而後高舉在半空,然後死去,在小丘頂上。

當禮拜天到來,第三棵樹豁然明白,他夠強壯能站立丘頂,並且盡其所能P神親近,因為耶穌在第三棵樹上被釘十字架了。

小故事在告訴我們,當事情發展不似你所祈求所想望時,永遠記得神在你身上有著計劃。如果你信賴祂,祂就要將美好禮物賜下給你。

每一棵樹都得到他們所期望的,但並非按照他們所想像的方式。

我們永遠不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但我們知道祂的方式不同於我們的方式,並且祂的方式永遠是最善最美的。

但願你們的年歲受祝福,但願你們所求都得著,但願風永遠都在你們的後頭吹送,但願陽光暖暖照耀你們的臉龐,但願雨水溫柔灑向你們的植物並且直到我們再相見,但願神將你們放置祂的掌心,輕柔搖送你們,一如嬰孩。

我們應該學會交托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