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封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

但願以下這兩封信的收信人欄上都沒有你的名字吧...
請大家花點時間好好看一下, 看看你是否那主人翁?

撒旦給你的信
你這個信耶穌的傻瓜:

我見你昨天忙個不停,你早上沒有靈修,中午沒有祈禱謝飯,
睡前也沒有禱告認罪、感恩。你這般不親近神,真合我心意!

真高興你信主後從沒有改變你的生活方式,傻瓜,你始終是屬 於我的。請不要誤會,雖然我和你一起已有多年,但我從來沒 有為你著想的。事實上,我恨你,因我憎恨神,我是要用你來 挑戰神。祂趕我出天堂,現在我正好利用你,向神有仇報仇!

傻瓜,你看,神愛你,想你得著豐盛的生命;但你又將生命降 伏於我,我當然接納你做我的奴隸吧!這樣我倆又可再次一起 了。哈,能這樣刺激神,真的要多謝你。我要向神宣告:我才是你生命的主!

過往我倆曾有不少光輝歲月……我倆曾一起看三級片,一起咒 罵人,賭博,偷竊,陷害人,假冒為善,貪慕虛榮,放縱情慾, 暴飲暴食,粗言穢語,講人是非,篤人背脊挑戰權威,藐視 教會……我肯定你捨不得放棄這些事。來吧!跟我一同下地獄 吧!我有好些更「激」的計劃給你,跟隨我吧!

我這封信只是想「感激」你讓我使用你愚蠢的一生。哼,你真 易受騙。我每次引誘你,你都屈服,你真抵死,我可用罪污操 縱你的一生。你看來只是雙十年華,正好成為我的新血。
好了,傻瓜,和你暫別一會,一會兒我又再來試探你。假如若 果倘若你是醒目的話,你會逃避,認罪悔改,將你僅餘的年日 為神而活。所謂「牛唔飲水點咁得牛頭低」; 不過,「哪有貓兒不吃魚」,我「教精」你也無所謂。但像你 這麼大,仍然這般易受誘惑,實在可笑。

不要誤會呀!我不會可憐你的。我只想做一個更頹廢、更失敗 的「 基督徒 」而已。

如果你仍暗戀我,你必定不會和其他人分享這封信的,是嗎,
Babe?

你的老伴
撒旦

*******************************************************************************

幸好,以上只不過是一封虛構的信,但是又有沒有一些被它「講中」 呢?如果有,我們可以怎麼辦呢?
認罪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 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 1:9)

主會原諒我嗎?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
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
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 4:15-16)

我感謝神赦免了我的罪,怎樣才可避免再陷在罪中?
靠聖靈行事(加 5:16-25)
不要容罪在你身上作王(羅 6:12-13)
追求公義(提後 2:21-22)
能力的來源(腓 4:12-13)

還須懼怕魔鬼的控訴嗎?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羅8:33-34)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 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西2:13-15)

*******************************************************************************

上帝來的一封信

我們是否常因為忙碌、害羞或信心不足等因素,常常忽略了和上帝說話呢?雖然我們是如此的軟弱,但上帝卻一直與我們同在,深愛著我們,並且願意用一顆寬容的心,等待我們再次的歸向祂 …

親愛的朋友:

今天早晨,當你起床的時候,我在旁端詳著你,並且希望你能和我說話;即使是幾句短短的字句,詢問我的意見或是為了昨天發生的一些事感謝我。但是我發現,你一起床就很忙。忙著找適當的衣服穿去上班。

我再一次等候。

當你在房子裡東跑西跑,忙著準備出門時,我知道你有幾分鐘可以停下來和我打個招呼,但,你還是太忙了。後來,你有十五分鐘,呆坐在椅子上,什麼都沒做。然後你突然站起來,我想你大概要對我說話,沒想到你竟然跑到電話那兒撥了號碼給朋友閒聊了一番。我看著你去上班,我一整天耐心地等著你。從你一天的活動,我知道你真的沒空和我聊一聊。

結果午餐的時候,你四周觀望了一下。或許你覺得在他人面前和我說話很丟臉,所以你也沒有低頭向我謝飯。你看到前面幾桌有你的朋友在開動之前簡短地對我說了幾句話但是你還是無法做到。沒關係。反正還有時間,我希望你可以和我說說話。

你下班回家了,但好像你還有許多的事要忙。做了幾件事後,你打開電視,我不知道你是否喜歡看電視,你拿著選臺器一個個頻道不段地跳著。你每天花很多時間坐在電視機前,腦袋空空毫無思索,只是欣賞著節目。我還是很有耐心地等你看完電視,吃完晚餐,但是你還是不理會我。上床的時間到了,我猜你大概累壞了。你向家人道晚安後,一股腦兒地躲進被窩裡,準時倒頭就睡。那也沒關係,因為你可能沒發現我隨時在你旁邊守候著你,我有的耐性是遠超過你所思所想的,我甚至想教導你如何對待他人也要有耐心。我非常的愛你,以至於我每天等候你向我點個頭、禱告、想到我,或者從內心深處說出你對我的感謝。單向的會話實在很難的........。

嗯,你又起床了,你一次次地起床,我會一直用愛等候,盼望今天你能給我一點時間。

祝你順心如意
你的摯友,上帝